English

帮进“村”企业融资

2000-07-01 来源:生活时报 王志明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6月30日讯2000年6月30日,北京中央村科技担保有限公司、北京市商业银行签订了《联合开展贷款担保业务的协议》,是中关村科技园区的金融服务体系建设又一新措施。

担保公司自成立之初就与北京市商业银行有着良好的合作,双方通过具体的业务操作共同探索解决科技企业贷款融资问题,并成功地为10余家企业提供了贷款担保。为了更好地向企业提供服务,帮助企业解决贷款融资难题,完善担保公司与市商业银行间的合作机制,双方决定进行更深入的合作,签订《联合开展贷款担保业务的协议》。

双方合作旨在连接、建立一套科学、客观的,适用于创新性中小科技企业的信用评价与管理体系,解决中小科技企业融资难、担保难(融资瓶颈)、贷款难的一系列制约发展的资金问题,共同创造中关村地区良好的投资与创业环境。以便更好地促进科技企业在中关村的发展。

根据协议,双方本着优势互补,风险共担,自愿、平等、互利的原则,联合开展信用担保与银行借贷的合作业务,使中关村科技园区内已经形成一定生产和市场规模,市场前景良好的新技术企业服务,其中重点扶持技术水平高,市场前景广阔,生产经营状况良好的项目。作为长期合作,双方将近一步探索合理分散和化解金融信贷风险,实现金融与技术、市场有机结合,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新路子,形成自愿、平等、互助的合作关系,不断推动与促进中关村科技园区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